The Beginning, New Days
 
不僅是普通大眾,包括作曲家在內都很看重一個歌手的形象。發表Solo出道作後取得敍事曲歌手一席之位,如果得到“申彗星”的專輯邀歌,任何人都會首先送上敍事曲。但是即使是同一個人如果得到“神話”專輯的邀歌,方向就會稍微不一樣了吧!

 

負責主打曲“第一個人”的趙英秀為首的李賢正,安正勳,尹日尚,樸昌賢等所謂的“star 作曲家”們,一一獻上適合申彗星的歌曲,羅列在他的新專輯中。好似在競爭哪一首歌更適合申彗星一樣。因此相比較來看,< The Beginning, New Days >的主人公可能不是申彗星而是作曲家們的新歌。在此選擇好的歌曲,並很好的消化掉已經轉移為申彗星的工作重心。
 
但是首支單曲的選定並不是很高明。趙英秀固然處於現今最流行趨勢的中心,但是“第一個人”沒有顧慮到“申彗星”的形象。繼採用“獻給愛麗絲”為音樂元素的IVY的“誘惑的奏鳴曲”,以“卡農變奏曲”為音樂元素的洋蔥的“是什麼”之後,再一次從古典音樂中得到靈感的“第一個人”取材于巴赫的“G弦上的詠歎調”。加之照搬John Lennon 的“Imagine”中所運用的“上向3連音”,營造出一種“好像在哪里聽到過的效果”
 
讓我們想想從神話出道開始,申彗星已經在音樂界打拼了9年了,應該可以區分得開什麼是任何人都能可以唱的歌,什麼是只有自己才能消化的歌。執意選擇“第一個人”的原因無外乎流行和大眾性。想想過去solo 1輯不算“充滿野心”,他好像還是舉棋不定
 
然而,更可惜的是“自言自語”讓人聽後聯想到的2004年風靡一時的sbs電視劇《巴黎戀人》的插曲,曹成模的“在你身邊”索性還是正統敍事曲“羡慕女人”,“我們初次見面的日子”等更能彰顯申彗星的特性。就像歌手以自己的名字發行專輯一樣,自己應該摸索出最適合自身的音樂和可以發展的道路。
 
但是,< The Beginning, New Days >與前作相比是一張有進步的專輯,這麼說是有理由的。那就是因為introThe beginning),“Island重心”, “I luv you”。首先“I luv you”是一首和申彗星嗓音很相稱的歌。對於消化十分哀切和強烈的歌曲來說,他的嗓音偏薄,但是“I luv you”旋律很輕,在突現出他的嗓音的同時借助極好的編曲,又不失重力感
 
IslandintroThe beginning)中使用的笛子,管弦樂,電吉他等演奏出獨自站在原地的纖細哭泣,感覺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作品。“重心”這首歌雖然更適合神話,但是整張專輯中唯一能表現出申彗星跳過很多強力舞蹈的魅力的歌正是這首。更重要的是他想嘗試新東西這點讓人刮目相看。
 
任何人都不曾強迫申彗星成為創作型歌手。反而希望他成為一個能夠很好支配歌曲的歌手。以他的第二張專輯能吸引這些人來說,申彗星決不是一個耐力不足的人,只是希望稍稍拿出些野心來。不僅僅是演唱作曲家寫的歌,而是創造出“申彗星的東西”。那是一種力量,也就是把任何人都可以唱的敍事曲變成不是任何人都能唱的。

 
-收錄曲-
1. The beginning(
作曲:Vink)
2. Island(
作詞:Rain/作曲:Vink)
3.
第一個人(尹思羅/趙英秀)
4.
知道一切(全勝雨/李賢正)
5.
全都是你(徐正鎮,金世鎮/徐正鎮)
6.
自言自語(金亦娜/安正勳)
7.
年齡(吳成勳/吳成勳)
8.
羡慕女人(尹思羅/尹日尚)
9.
含淚(安英民/安英民)
10.
重心(李在慶/金英錫)
11
.我們初次見面的日子(樸昌賢/樸昌賢)
12
.悲的雨(崔甲源/張俊浩)
13. I luv you
(黃成鎮/樸東奎)
Producer:
朴權英
 
  2007/08 申慧琳 
 
 
來源:IZM Review
翻譯:打糕@shinhwachina
轉載請注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