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自Best Shihwa!

Hyesung2nd
網站聯盟
2007
213
        
對於一個歌手來說,專輯銷量的重要性毋庸質疑,這代表著對歌手的肯定,並與其收入和年終獎項評選等關。而歌迷能做的,最重要也是最實際的即是購買其能計入銷量的專輯。
        
藉這次2nd的團購,就怎樣購買可計入銷量的專輯的問題,我們同星人交流了關於銷量的看法,對韓版銷量的計算方法有了全面透徹的理解。針對有親提出的關於彗星2nd銷量的問題和某些地方的言論,面向關心韓國專輯銷量的親們,我們開出這個普及帖講解其相關事宜。

一.何謂銷量
    
首先要說明的是,“所有售出的韓國原版CD都會計入銷量的想法,是不正確的。我們看到的各種銷量排行榜,是從不同途徑進行銷量統計的. 而這些排行榜中唯一官方的統計資料是來自韓國音樂工業協會(한국음악산업협회Music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Korea其統計資料可直接影響歌手年終獎項評選和收入等。所以工業協會統計的那部分銷量才真正是我們平時所強調的銷量

二.銷量的計算方法
    
我們已經知道,唯一官方的統計資料是來自韓國音樂工業協會。而工業協會統計銷量全部來自韓國音像店的售出量。所以只有在音像店中購買CD時,拿到的小票上標示的這個數量才會聯網計入銷量工業協會會在每月中旬會統計出上一個月的销量(再工業協會主頁的右下角類似日曆的表格中點相應的月份即可查看,其中韓國音樂為가요)。
     例如:05年總銷量排行(彗星<五月之戀>排名第五):<五月之戀>排名第五,當然,這183,463張並不是實際銷量。

三.辨別銷量
        
目前來看,國內歌迷除了讓朋友幫忙從韓國音像店購買的情況外,不得不指出的是,從網路或批發商處購買的都沒有計入銷量韓國音樂工業協會統計的是韓國音像店的銷量,所以,只有韓國音像店提供的小票是相對最能提供保證的依據。
      
有人可能會說自己買時商家保證了銷量.但是請大家仔細想一想,如果賣家不保證銷量他怎麼能取得你的信任.怎能輕易賣出,且事實是許多商家也並不知道何謂官方銷量。曾親眼目睹過賣家對於自己的貨是否算銷量的質疑,回答都是算銷量的。是從公司直接進的。
      
事實上,絕大多數國內的批發商都選擇從歌手所在公司直接以低價買進專輯但歌手獲得的專輯分紅由官方資料統計的音像店銷量來決定,公司售出的專輯並不計入其內。在低價進貨後,批發商自然可以隨心所欲的定價:或者以價格優勢吸引買家,或者打著公司進貨算銷量的幌子,有的甚至會惡意偽造銷售小票走高價路線趁機牟取暴利.而這部分不計入官方銷量而獲得的收入分別由誰和誰獲取,也不需贅述了。

      
在韓國,不同音像店的專輯標價也存在著差異。如<五月之戀>這種普通專輯的標價一般在韓元1115之間。如果保證銷量,作為買方的我們應付出至少:CD的價格+國際運費(+國內運費)。一味追求低價,買到的CD不單不算銷量,還便宜了惟利是圖的批發商。
   
      
此次由三家彗星個人站發起,多家論壇參與的彗星2nd團購活動,完全不含商業色彩和功利性質,唯一目標只在於彗星的2nd銷量。為了這一目標,我們聚集在一起,為了我們的王子,我們共同努力。
        
屆時,活動的全程將會及時向參與者公開,請隨時關注Hyesung2nd網站聯盟的更新公告,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向大家彙報活動的進展和韓國方面的最新消息。
         
同時也懇切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與團購活動,為了彗星的2nd出一份力量。希望此次對銷量的解釋,能解除大家一直以來的疑慮和困擾。
  不僅是彗星,讓我們也努力以同樣的方式支援六頭。

轉自:彗聽中國,星動我心-一星守望彗星2nd ——Hyesung2nd網站聯盟
                                  S.C.I.C_
中國申彗星首站
                                 ONLY
&百度彗星吧
                                 ONLY
鄭弼教
-----------------------------------------------------------
雖然喜歡音樂似乎會代理台版~
但還是想說給大家看看這消息!
感覺這次二輯大家都準備好要衝銷量了!
wow~我個人是莫名其妙很期待啦~
我們台灣星人也要衝衝衝!>0<
再過一個月就可以看到老闆新專輯了~開心!XD

是說,星人姊真的越做越大~
好佩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