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了申彗星才明白什麼叫深情

在剛剛過去的11月8日,神話組合的主唱申彗星來到了上海大舞台,舉辦了自己出道十年來在中國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同時也是巡演的首場演唱會。申彗星,他作為神話組合的主唱相信早已被大家所熟知。從2005年5月發表第一張solo專輯《五月之戀》至今,申彗星作為個人歌手活動也已經三年有餘。


對於知道申彗星的人來說,一般的來講有兩種情況:其一,只聞其聲、未知其人,這種可能是在某種場合聽到了申彗星的歌,但是不知道其人其事;第二種情況是未聞其聲、只知其人,這種就是知道申彗星不少事情,但是從沒正經八百的聽過他唱歌。於是乎,本期的每週一星,就帶領大家去認識--申彗星,這個不得不瞭解的人,和這個人不得不聽的歌曲。







神話的傳奇將永遠繼續,而申彗星(左一)也將永遠用他的高音書寫神話歌曲的華彩


十年的光陰 不可褪去的神話

入行十年的光景,對於申彗星來說,似乎沒有一個詞語能夠形容的十分貼切。僅僅的十年,就彷彿經歷了一整個的人生,從組合到個人,打拼成功再打拼,起起落落。申彗星的人生比別人多了熱情,多了義氣,多了挫折,多了磨難。作為SM Entertainment旗下的藝人,首先要擁有著實力。申彗星作為第一主唱,沒有人可以忽視他的聲音,他的高音是神話歌曲的華彩。當年申彗星放棄在美國洛杉磯留學,回到國內做一名辛辛苦苦的練習生。再從8名候選隊員中看似容易的衝殺出來,成功出道。這期間,他經歷著別人不知道的早起晚睡、超負荷訓練、各種傷病痛、無條件的宵禁以及成名的壓力等等。這些統統都需要這個不滿20歲的瘦弱男生去慢慢接受並且消化。很幸運的是他成功了,給了自己實現夢想的機會,也給大家帶來了一位優秀的歌手。

申彗星有著天生靦腆的性格。他不會大大咧咧的光著膀子去和成員們擠在洗手間洗澡,會下意識的禁忌別人和自己過於親密的舉動。在當年,他就已經很潮流的做著不折不扣,喜歡悶在家裡的宅男。卻也這麼「彆扭」著和成員了度過了近5年的集體生活。一晃十幾年,申彗星一路走著,就一不小心成了最長壽的組合的成員。經歷了從神話1輯的灰心喪氣到4輯成員離隊,到6輯後的集體換東家,到7輯的大放異彩,到9輯的王者氣派。申彗星外表成熟了,內心也越發堅定了,唯一不變的就是那個敏感又靦腆的心。隨著Solo活動的展開,神話成員們開始了聚少離多的生活,組合間有一種早已成為習慣的力量,申彗星也無比堅定的相信著,這個組合是能永遠繼續下去的。這種承諾是一種信心和驕傲。在神話組合十週年演唱會上,幸福的汗水和淚水拚命的流下來。那一刻凝聚著神話十年所有的成功和喜悅,作為神話組合的成員,申彗星見證著過去每一刻。


2008年開始,因為隊員們陸續進入部隊服役,申彗星將成為神話在外的唯一支柱。拖著他那個粉碎骨折過的膝蓋,申彗星努努力,還要等著神話這個隊伍的再次團聚。這未來4年的等待,給申彗星蒙上了重重的擔子和一層悲情的色彩。不管他走去哪、站在何處,心裡應該都是沉甸甸的。





從組合到SOLO,申彗星在用心改變

那些歌曲 從情歌王子成為雅痞紳士


有些歌曲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些打著深深申彗星烙印的歌曲,會一直留在心中。 申彗星2005年發表第一張專輯,那時候他的嗓子已經磨掉了在組合活動初期時候的徹底純淨,帶出了幾絲滄桑的味道,所以吟唱情歌,絲絲入扣。《鏡子》和《相同的想法》就是這樣的歌曲,初聽的時候就有那種好像看到專輯內頁的一副插畫的場景一樣的感覺,一個男生低頭為自己的愛人輕輕繫上鞋帶,溫馨浪漫,暖暖的又充滿柔情,是2005年當之無愧的最佳抒情曲。《五月之戀》也被選為最受矚目的k-pop專輯。年底獲得了mnet,sbs和金唱片的多個獎項。

薑是老的辣、酒是沉的香。想來這句話一點不錯。申彗星的二輯《The Beginning, New Days》在拖了兩年整整之後才和大家見面。延續著第一張的風格,溫柔細膩非常耐聽。《第一個人》的講述的初戀故事,安靜的聽歌,默默的欣賞mv,申彗星就是可以讓人靜靜的欣賞音樂的歌手。8月發行,當月就銷售過5萬張,僅4個月就賣滿10萬張入選金唱片獎並且獲得本賞。2007年賣過10萬張的專輯只有7組歌手,而且以歌壇新人組合居多。在這種新人不斷湧現的情況下,申彗星憑藉著自己的個人實力穩穩的佔據著歌壇一角。申彗星情歌王子的形象也日益深入人心。並且他的第一、二張專輯中國都有引進版,這個只有暢銷歌手才能做到的,由此申彗星的歌曲在韓國和中國的受歡迎程度。


2008年,申彗星在自己的第三張專輯《LIVE AND LET LIVE》裡面收錄了平時希望去嘗試的各種曲風的歌曲。在這張專輯裡面,申彗星放棄了自己一直以來的抒情風格,改成以英倫爵士搖滾曲風為主打,更是被歌迷們戲稱為「ROCK教」。《因為是你》就是這樣的一首代表,帶上了live band的演出,申彗星的現場演唱仍然能夠達到CD般的音質。這不得不說,和那些唱不得現場歌手相比,申彗星的實力高出的不只是那麼一點。其實突破對於申彗星來講是有風險的,在他已經成為國民抒情曲歌手的時候選擇轉型,申彗星勇氣可嘉。事實說明,在樂壇不景氣的時候,申彗星的改變的決定是正確的,足足讓大家小驚艷了一把,原來申彗星的天籟聲音還可以這麼唱歌。這張專輯也以彗星般速度銷售,首日銷量就突破萬張,2個多月賣出了近4萬張,依舊是暢銷歌手。申彗星在2005年就曾經說過,對年末的獎項沒有任何的想法。而且難得的是,在實際中也感覺不到申彗星有特別的野心,我們能看到的只是一顆安安靜靜、用情去唱歌的心。曾經站在過巔峰的他,此時只是想做一個給大家唱自己歌曲的歌手。





申彗星其實是多面的

其實很正經 其實也很搞笑


申彗星的一直是以小王子的形象在大家面前出現的。這位「鏡子王子」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頭髮,待人接物也是恭恭敬敬的,就連訓斥fans也是好言相哄,紳士的不得了。對待兄弟也就一個詞能形容,那就是--兩肋插刀。為了哥們李志勳的發展一同組建了s組合,給kangta的演唱會做嘉賓,放棄了SM公司的挽留和5個成員一起繼續玩轉神話。這位申彗星先生還是堂堂鄭夢周的後代,今年5月還參加了龍仁市的鄭夢周陵園的祭祀活動。這位孝順兒子,現在還和父母一起生活著,他還是跆拳道黑帶四段,達到了能開道館的水準。而且作為這麼成功的歌手,申彗星還是會謙虛的覺得自己多處的不足,比如長的不帥啦,跳舞不好啦。(申彗星君,請問您怎麼解釋舞神這件事情?)方方面面看下來,申彗星怎麼都是一個紳士啊,好男人啊。


其實,人都是有脫線的一面的。那麼肯定的,王子申彗星也不例外。看過綜藝節目《情書》的人肯定知道,幾年前那個風靡的搞笑螃蟹舞,可是申彗星自己想出來的。申彗星本名是鄭弼教,這個韓語發音絕對搞笑的名字也成了一個萬年的笑點,因此還成為了「本名協會」的會長。申彗星還在自己的演唱會上拉上wonder girls的五個小姑娘跳起《tell me》、《so hot》。與其說是愛護後輩,不如說是為了滿足自己那個顆抽風的心,不然也怎麼會穿著一個大荷葉邊的襯衫,自己跳的不亦樂呼,還把動作都忘記了。再不信就看看,有哪一個紳士會喝多了在宿舍裡面散錢的呢?又有哪個偶像後空翻把自己摔爬地上,還不讓人家說的呢?申彗星啊鄭弼教,再這麼抽下去,都能出搞笑視頻集錦了。







剛剛過去的中國上海演唱會是申彗星給所有中國歌迷承諾的兌現

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那個初冬

寬敞的場地,Live的樂隊,11月8日當晚,申彗星在上海大舞台奉獻了一場精心準備的演出。重新的編排的舞蹈,極珍貴的live樂隊現場。申彗星和橙色公主們共同營造了一場優質的演唱會,經歷了難忘的夜晚。

黑著燈,歌聲,台下都是螢光棒在揮舞。申彗星的演唱會或許沒有dance歌手那麼大的張力,那麼多的絢麗設定。唯一需要的就是要大家拋卻所有的煩惱和想法,安靜的把自己變成一張白紙去細細聆聽,讓申彗星的歌聲在紙上自由地描繪。申彗星的演唱會是用聽的。申彗星為了拉近和中國fans的距離,講了很多話,雖然全場沒說幾句中文,可是還能和fans們溝通順暢。對fans的要求也是有求必應,把自己拿手的舞跳了個遍。冬天很冷,申彗星在未開唱前就表示要給中國歌迷最好的舞台。事實也確實如此,看著台下的歌迷「因為是你」的小橫幅,申彗星豎起了大拇指,證明了音樂和愛已經超越了國界。

11月27日,申彗星將迎來自己三十歲的生日。俗語說,男人三十而立,在經歷了諸多的人生坎坷之後,申彗星逐步的成為了一個更加具有魅力的歌手。申彗星,因為是你,所以相信你能一直用歌聲陪著我們走過未來的每一個初冬的日子。莎莎/文




轉自:新浪娛樂





這記者應該是顆大柳丁!!!
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