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道10年的神話成員們彼此有很大的不同。要說唱歌、演戲和綜藝節目等的話,都有了各自擅長的強項。神話成員中,申彗星沒有『副業』。申彗星說「我最擅長的、想要去做的只有唱歌」說著傻傻地笑起來。


在mini專輯或是digital單曲這類製作費的效率會比較高的專輯是大趨勢的現在,申彗星以兩個版本發行了3輯。雖然花費了雙倍的費用和努力,但是他抓抓頭說「我想要展現進步的我。1年發行兩個版本的正規專輯,雖然看起來不太謙虛,但是我非常驕傲」


3輯是申彗星變化的舞台。作為神話裡全面出擊哀切的敘事曲的main vocal,申彗星在這次的專輯中嘗試了rock。嘗試alternative rock、British rock、swing、disco等不同種類的音樂的同時,他也有擔心。


「給申勝勳前輩聽了demo,一度沒有回應。只是看著我說『雖然好,但是為什麼突然這麼做?』我知道前輩平時的個性,所以也想過『呃,我做了錯的嘗試?』」


3輯第一篇『SIDE 1-Live and Let Live』中以band N.E.X.T前成員Vink作曲的『因為你』為首,輝星、玻璃箱子的樸承華、wanted的金載錫等不同的音樂人和申彗星進行了音樂上的碰撞。玻璃箱子的樸承華寫了名為『Promise』的歌曲,還和申彗星進行了合唱。N.E.X.T在申彗星第一次音樂節目放送時,愉快地幫助band演奏了『因為你』。


2005年和2007年發行了1、2輯得到固定fans的他為什麼要變身?


「周圍有很多人勸我。也覺得危險有壓力,也擔心『隨隨便便地犯了錯不好』。我想表達敘事曲並不是音樂的全部。想提前做好向我的未來音樂目標前進時的多樣準備」


從今年初開始,申彗星就按著『只接受非敘事曲的歌曲』的內部方針收歌。從intro的『Live and Let Live』到最後一首『因為你』的演奏版,專輯裡總共收錄了12首歌。專輯時而歡快時而明朗,此外又反覆著如華爾茲一樣華麗地跳舞,在不同的種類中不同變奏。


「想要給大家一種聽了一張專輯彷彿看了一部電影的感覺。為了歌曲之間是間隔1秒還是2秒,我常常和工作人員吵架。(笑)」


如果要意譯專輯名『Live and Let Live』的話,會被解釋為『別管我,我按我想的做』的意思。


「有很多要餬口的工作人員和公司同仁。其實雖然被稱作『按我所想』,但是無法那麼做。就好像是進行了一場音樂旅行回來一樣,我很滿足,心情很好」



出處:joongang&oceans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