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緊張。你們不會寫成『申彗星閃電Rock變身』吧?」說到申彗星,想到的曲風就是抒情曲。這樣的他變了。


26日將發行SOLO 3輯「Side 1 - Live and Let Live」的申彗星,通過主打曲「因為你是」和收錄曲「Awaken」,第一次挑戰了Rock曲風。申彗星擁有偶像組合出身的抒情曲歌手形象,雖然很多人在聽到他的Rock變身消息時搖頭連連,但是21日在首爾某酒吧見到的他說「我的嗓音意外地很適合Rock抒情曲呢」,爽朗地笑著。


「首先,並不是說只做Rock音樂(笑)。目前為止,算上申彗星的所有專輯,80%是抒情曲,因為說要做Rock音樂,大家好像都嚇了一跳。長久以來,太偏重於某一種曲風,所以試著挑戰新的曲風。說到底是為了音樂上的成熟。通過這次的專輯,我的音樂領域好像變寬了,覺得很滿足。」


「我在Rock上的造詣不深,偶像歌手出身,SOLO也只唱過抒情曲,雖然作曲家們當著我的面不流露,但是在我背後有很多擔心。我也因為初放送,很辛苦。雖然也有過預想,但是真的沒想到會那麼不同。」


申彗星不顧周圍人的憂慮,冒險地把British Rock「因為是你」選為主打曲。所幸(?)在舞台上不會穿上鏈子和皮夾克等象徵Rock的服裝,會以乾淨利落的形象亮相。


「因為我說要唱Rock,周圍的人都給我忠告說『在節目裡千萬不要戴上鏈子之類的東西』。即使主打曲並不是Hardcore Rock,也能戴頭箍之類的吧(笑)。」


申彗星的這張專輯,除了Rock以外,還有Swing、Big Band等平時自己想嘗試的所有曲風。他像是在意周圍人的反應,在「因為是你」的MV開頭,放上了「別管我,我樂意」的獨白,傳達了對於這張專輯的不同的覺悟。


「抒情曲歌手在2小時裡不停地唱著自己的歌,這也是不簡單的。因為有想用自己的歌來填滿演唱會的、作為歌手的慾望,僅憑我的唱片,這是不可能的。在演唱會時,總是唱著其他歌手或是神話的歌,多虧了這次的專輯,下一次的演唱會會更得更為多樣化。這讓我覺得充實。」


申彗星同大家約定,在「Side 1」唱片之後,秋冬時節會發表「Side 2」,以抒情曲回歸。因為想繼續守護「申彗星=抒情曲」的公式。


「在準備這次的3輯時,定下了其他曲風的專輯和抒情曲專輯依次發行的概念。「Side 1」是我想做的唱片,「Side 2」會是專屬於我的領域的抒情曲。兩張唱片合起來,總共會有16首歌。比起一張普通的正規專輯,能用音樂來獻禮,很滿足。」


當然,申彗星比任何時候都緊張。雖然出道10年,他說「不知道原來對於新事物的挑戰會讓人如此緊張」。


「比起1、2輯來緊張很多。雖然歌迷們會很好地給我支持,但是更想知道普通人的評價。要是大家能認為申彗星盡了全力,這正是他成為更好的歌手的過程,那就Best了(笑)。」






From:Donga
翻譯:
evmist@bestshinhwa
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1987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