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作為亞洲人氣組合神話(SHINHWA),還是作為SOLO歌手,都具有壓倒性人氣的申彗星11月30日,在東京國際舞台舉行了自己在日本的第二次個人演唱會,並以此結束了此次的亞洲巡演。


以10月的首爾公演為開始,經曆了11月的上海公演,最後舉行了日本公演,跨越了3個國家3歌城市的巡回演出。最後的日本公演是在大阪(26日)和名古屋(28日)還有東京的晝夜兩次公演,總共動員了1萬2千人。


說到彗星,他的抒情歌是最引以為豪的了,多次被人稱為「抒情歌王子」。周圍的評價也確實如此。8月在韓國發行的3輯「SHS 3rd SIDE1 LIVE AND LET LIVE」中,他的多種曲風讓人驚豔不已。此次的亞洲巡演,他也不負衆望,給我們展示了他在專輯中所挑戰過的舞台。






穿著泛有白色光澤西裝的王子般的申彗星,從舞台中央隆重登場。在現場歌迷的尖叫聲和歡呼聲中,他先以兩首擅長的抒情歌「Everything」和「後遺症」緩緩的進入主題。也許是最後一天的緣故,與現場歌曲的風格相反,歌迷們非常興奮熱情。歌曲演唱完後,彗星用日文和大家打招呼「大家晚上好,我是Hyesung。」環視會場,彗星又是震驚又是高興,說道「二層和三層都坐滿了人,我衷心感謝到場的3萬5千名歌迷」,臉上一副放松的表情。之後,延續著開場時的氛圍演唱了「Island」,把大家引入了由彗星創造的空間。
※ 國際舞台演播廳的一層和二層總共大約5000人


在3輯中合唱「戀日和」的李荷妮ニ此次也作為表演嘉賓,來到了現場,與彗星一起進行二重唱。有時,兩人視線交會,對視一笑,相似的聲線和強有力的唱功讓我們飽覽了他們合唱的美好。然後,她以兩首韓文歌結束了她此次的表演。






電台DJ彗星閱讀了因為愛情而苦惱的少女的來信。看到了這個視頻,自然而然的變換到了歡快的DANCE STAGE!對于彗星的第一個挑戰是從舞台音樂劇開始的。配合著「彼得•潘的小樂曲」,“歌星”申彗星與伴舞一起,開始靠近女舞者。送上鮮花,緊緊相擁,頻頻引起現場的嫉妒尖叫聲,兩人還擺出了愛心POSE。之後,還向台下抛出了鮮花,演繹了一段浪漫情節。接下來的「Love Actually」中,彗星在舞台上四處奔走,使把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喊著「你們准備好了嗎?」,開始了「重心」的表演。配合著音樂,舞蹈風格也發生了變化。灑滿汗水,邊唱邊跳,還把話筒伸向台下,彗星與歌迷們一起High了起來。


「你們開心嗎~?」。趁著舞蹈的余熱,MC與台下一問一答。彗星因為跳完舞喘著粗氣,台下都在喊著「FIGHTING!」。聽到台下的鼓勵,彗星立刻展開笑顔,「我還好,不要緊!」,補充水分。彗星說他很高興,以前在日本,大齡的歌迷比較多,最近喊著「OPPA」的歌迷開始變多了。聽到這些話,台下的歌迷立刻滿場喊著「OPPA~~~!」。看到這種場景,彗星也只能苦笑著說「多謝,那我不客氣啦!」。OPPA的喊叫聲止也止不住,「好了好了,我明白了,我就是你們的OPPA!」。然後又問「日語OPPA怎麽說?」,是「お兄さん(哥哥)嗎?」,「啊~那我就是你們的哥哥啦!」。就這樣,與歌迷快樂的聊著天,彼此親密無間。這樣的爆笑對話好像有繼續的趨勢,等得不耐煩的樂隊就用吉他聲來催促,彗星苦笑著說「好了,我知道了,我們繼續吧」。


在由吉他,電子琴,合唱隊,架子鼓構成的獨具風格的開場表演中,彗星帶來了2首由Boyz II Men原唱的歌曲。為了冷卻當時的熱情而創造的“安靜”的舞台,歌迷們充分欣賞了極具高品質的音樂表演,大家都神魂顛倒,沈醉不已。


還殘留著優美合唱的余韻,彗星問到「氣氛如何?還可以嗎?」,台下立刻回應「很好」,這樣的回答使得彗星展開了笑顔。然後,因為彗星的笑顔,全場再一次開始呼喊「OPPA~」。彗星也因為這些熱烈的聲援而哭笑不得。後來又說到因為日語沒什麽進步而傷心,台下突然喊到「螃蟹舞!」,彗星為此很是苦惱。「我都已經30歲了,我想讓我的音樂看起來成熟一點,你們能夠理解嗎?」,雖然彗星溫柔婉轉的拒絕了這個要求,但台下此起彼伏的叫喊聲又讓人狠不下心來…最終,彗星下定決心,坐在椅子上的同時,單手向歌迷稍稍展示了一下螃蟹舞的手型,接著通過Eric Clapton的「Change the World」,向歌迷展示了他成熟的一面。





有點大人的樣子,這才是彗星!彗星想讓歌迷盡情欣賞他的抒情歌,所以開始拍著膝蓋,打起拍子,大屏幕上播放的卻是毫無王子模樣的視頻,很是搞笑。還有和JUNJIN一起在車子裏瘋狂的一起跳舞,唱著烔完的「秘密」和 BIGBANG的「最後的話」的樣子,用彗星的話來說,就好像是「要去醫院了」的樣子。接下來是「因為是你」的VIDEO MAKING,大家都為這段令人激動的視頻而興奮不已。導演的「把眉頭舒展開來,大笑」這個指示,彗星很是為難,歌迷們確實爆笑不已,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然後,從“安靜”的舞台一轉,再次回到了“動態”的舞台。黑色透明服裝搭配帽子,彌漫這可疑氣氛的「隱藏的攝像機」,脫下帽子的「Urban Fever」,彗星與後面的DANCER一起群舞。視頻結束了,因為「Awaken」,一口氣馬力全開,再次點燃了歌迷的熱情。以幾何學打光的視頻為背景,穿著長衫的彗星乘著升降機升到高處。噴射出來的彩帶在觀衆席上空閃耀飛舞,令人窒息的夢幻空間裏,彗星又給我們展示了一次抒情王子的風采。巧妙的控制著舞台,顯示著男子氣概的表情,通過令人激昂的演唱,再一次吧會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接著,由Seo Taiji & Boys原唱的諷刺教育制度的「教師IDEA」中,伴隨著重低音的演唱,與伴舞們一起邊唱邊跳。現在的彗星是意料之外的永恒凍結的一瞬。


穿插著視頻,唱了「禮物」之後,MC與大家約定,在韓國的3輯SIDE2發行後,一定會再次來到日本開演唱會的。表達了對歌迷的感謝之後,彗星演唱了最後一首曲子——「因為是你」。在全場「Shin Hyesung」的安可聲中,彗星又給歌迷帶來了把抒情王子的精髓發揮到極致的「同樣的想法」,用SOLO的最初姿態迷惑了歌迷們,就此,大約2小時的演唱會完全結束。


所有人大幅度的揮著手,彗星從舞台上慢慢退下。大屏幕上播放著結束的影像,會場內很自然的再次響起了「Shin Hyesung」的安可聲,全場沸騰起來。一個人也沒有從座位上站起來。越來越響的安可聲幾乎掩蓋了廣播裏的聲音。「彗星,出來,出來」~~抱有這種信念的歌迷們不斷喊叫,同心一氣,彗星再次回到了舞台上。彗星會怎麽回應第二次的安可,還有那些大喊著的歌迷,落淚的歌迷,一直以來通過各種方式在支持彗星的歌迷呢?「真的是最後一首歌喽!」,彗星選擇了神話的舞曲「Brand New」!搭配著搖滾曲風,彗星和伴舞們一起跳起舞來。一一介紹了伴舞,所有人都為這次狂熱的表演激動不已。彗星的臉頰閃爍著晶瑩的汗水,一臉滿足,退向後台,殘留著持續的興奮和余熱結束了此次表演。猶如趕超般的快感和幸福充斥著胸口離開了會場,給歌迷們留下了美好回憶的一夜。












~取材結束~
彗星在日本公演中迎來了自己的生日。在這次的舞台上,彗星褪去偶像歌手的外衣,真是蛻變成長為藝人。不論好壞,他讓我們見識到了對自己的挑戰。這次的巡回演唱會對今後的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表達了自己的世界觀,能夠稱為“無論是什麽風格的曲子,都可以用自己的風格表現出來”的藝人,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彗星今後的活動。FIGHTING!
這次舞台不得不提到的一點。對于MC幾乎都是用本國的韓語主持的這件事,你有什麽看法?褒貶不一。我們可以理解很重視LIVE的感覺和距離感的心情。但是,希望在此同時,不要忘記盡量減少歌迷有可能産生的疏離感。即使不能用日語交流,至少用英語也可以啊。這是此次演唱會最讓人遺憾的一點。
發行SIDE2,回到日本的時候,歌迷們期待看到彗星登上新的舞台,再次展示他那天籁般的歌聲,還有他的日語。


文章:高忠栽/照片:(C)Good Entertainment Japan

From:http://news.brokore.com/content_UTF/Read.jsp?num=7417  +FORVER HS
翻譯:3129不是妹妹@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這記者有些都亂寫OTL!!
公關稿都給你了還寫成這樣OTL!!


我們SUNMIN好可憐!!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