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專輯是去年夏天出來的3輯的SIDE II。做SIDE I的時候已經決定要做現在這樣的了嗎?


申彗星:是的。我以後也要繼續進行演唱會,兩個小時的時間裡表演曲目上全是敘事曲不太容易,所以覺得需要一些歡快的或是能搞活氣氛的歌曲。所以在發行3輯前的會議上,因為1、2輯基本上都是敘事曲,所以達成了在3輯嘗試不同的歌曲的意見。這也想嘗試,那也想嘗試,很難都放進一張專輯裡。所以乾脆專輯分成兩個,決定做一張不是敘事曲的專輯,所以出來的就是去年夏天的 <Live And Let Live>,剩下的歌曲組成的敘事曲專輯就是這次的<Keep Leaves>。



是不同的double專輯。像現在這樣很難看到專輯本身的情況下做出這種選擇的理由


申彗星
:最近出來的都是digital單曲或是mini專輯。雖然不覺得這不好,但是也覺得遺憾。以前我喜歡的歌手發新專輯的話,我會等著那天,不管主打曲是什麼都會買,會有興趣去一一聽十多首歌曲。我是屬於這種世代的,所以熟悉這樣做,現在即使發專輯也發得不太多的情況下,才會發單曲。 如果出的不是專輯的話,主打曲以外辛苦收的歌曲都會不用,所以可能因為這樣,就覺得只要做主打曲就好了。因此聽的人也是寧願仔細聽專輯,還不如聽單曲,這樣慢慢地就成了趨勢。這讓有人有點擔憂。所以如果是製作一張專輯的話,到最後一首歌都要讓很多人能去聽,讓人感覺的這種意義,用心地做所有的歌曲。其實如果要製作一張專輯的話需要考慮製作費,可是可以的話,即使是在CD的封面或是所有的方面都割捨點的話,也想製作出一張更精緻的專輯。



看來對於專輯這種作品很執著啊?


申彗星:
不是那樣的。我也可以出digital單曲。只是只出3輯的歌手來說,還是有慾望做正規專輯。



這張專輯雖然主打曲『為什麼打來電話……』不錯,但是似乎是一張需要聽整張專輯的作品。如果沒有中間作為簡短連接的『keep leaves part2』,似乎會感覺『愛情病』和『Love letter』之間感情的聯繫更遠。


申彗星: 在安排歌曲的順序上要費了很多心思。想為了幾個能全部聽完我專輯的人製作出一直聽的話也不覺得煩的作品。所以決定安排了類似『keep leaves part 1』和『keep leaves part2』這種適合氛圍的音樂。



不是『幾個人』,據說預約就超過了4萬張。(笑)就像你剛剛說的那樣,守著那種專輯放在賣場裡fans等待買的交流方式,而fans也守著這種方式。


申彗星:
真的很感謝。.有一種我們的fans一起變老,更系統地細心地給予照顧的感覺。雖然發行專輯的時候,首先是為了我所追求和固守的東西而製作的,但是另一方面也是帶著要希望能成為一份給等待的人的好禮物的心情。其實我除了唱歌其他的活動都很少做,兩張專輯之間不太常能看到我,所以對此我覺得抱歉,所以要用專輯來表達我的感謝。



「除了唱歌外,其他領域還沒有野心」




是一種大概在歌手這種立場上的交流方式.


申彗星:
其實我也羨慕那些和我不同兼做各個領域的人,覺得他們了不起。只是我希望做好我最喜歡的事情。雖然並不是其他的領域死都不去做,但只是覺得還有很多不足,還要做準備,總之還沒有那樣的野心。



因為會做得很出色,所以人們都希望那樣,不是嗎?


申彗星:
我嗎?其實我比junjin的幽默細胞更...(笑) 何時都可以。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就像李承哲前輩或是申勝勳哥那樣一直只唱歌。迄今為止,只唱歌的可能性更多。


很嚮往前輩們的那種態度嗎?


申彗星:
他們真的讓人尊敬,是我的目標。當然,那些前輩們一度無論去哪都引發混亂,我也有過那樣的經驗,所以對於這種的人氣並不渴望。與此相比,我的專輯發行的時候,給大家「一旦買了申彗星的專輯,當然沒錯」的信任,這是我的目標 。



出道11年的歌手,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有人擴大了活動範圍,也有人深深地挖一個點,你好像是後者。


申彗星:
的確是只挖音樂這個點。不能說11年完全都是我的時間。要排除神話剛開始的那幾年。因為真的是不明所以地做東西。隨著經歷多了,慢慢地瞭解了音樂,在節目或是音樂上慢慢地提出我們的意見,展現我們的特色,這段時間並不長。所以雖然我活動了11年了,與其說挖一口井,還不如說還處於慢慢地學習領會的階段。


那麼神話的時候,何時開始有了意識做想做的音樂?


申彗星:
很難確切地說出來,但那是4輯或5輯的時候?1輯的時候真的是完全不懂。聽到說「這首歌是你們的主打曲,這個怎麼做」的時候,不管喜不喜歡,沒有想過要求可以改變的。6輯『你的婚禮』的時候,別的歌曲做主打,因為覺得想要嘗試和這首歌不同風格的音樂,史上第一次大家一起去提要求。當然並不是(劉)英鎮哥(你的婚禮的作詞作曲)做的東西不好才那樣,只是我們想要嘗試不同的風格,反倒是更喜歡英鎮哥。不管怎麼說,那時的勇氣真是了不起 。



出處:10asia.co.kr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好的報導可以端正我們的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