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做的』和『擅長的』之間糾結的申彗星(30)在這次的專輯裡選擇了後者。


最近發行的他的正規3輯SIDE 2『keep leaver』中主要是記錄對於逝去的愛情感想的敘事曲。「side 1發行後的幾次採訪中我被介紹為『變身為搖滾歌手的申彗星』。對此我說『不是那樣的……』。因為得到的比失去的多,所以不後悔。」


英式搖滾、swing等不同類型的音樂構成的去年8月發行的正規3輯side 1失敗和成功參半。雖然在宣傳中沒能達到期待值,但從作為神話主唱和出道10年的歌手、能讓大家聽到申彗星豐富的音樂世界來看,是成功的。


代表曲『為什麼打來電話』是申彗星特有的敘事曲。歌詞描繪的是雖然經過痛苦的分別後還想著彼此,但是拿起電話卻說不出話的哀切情形。「分手後每個人都會嘗試著去聯繫一次吧。我也這樣……,借來朋友的手機,設定對方無法看到來電號碼後打了電話,什麼話也沒說,小心地一聽到對方的呼吸聲就掛了。現在向來,是一段過了很久、記憶力都模糊了的不懂事的小時候的事情。(笑)」


從鋼琴聲音與絃樂完美合音的intro曲『keep leaves part 1』開始,『即使是謊言』、『我死去』、『愛情病』等一首首感性的歌曲一一展開。作為正規專輯毫不遜色的整整10首歌曲就好像打開塵封記憶的日記本一樣,裝滿了讓人心痛的愛情香氣。


與演員李英雅在1月中旬前往日本札幌拍攝了一周,甚至親自演出了表達分手愛憐之感的哭戲。還親自挑選了拍攝地的紀念品音樂盒送給爽快答應演出的李英雅做禮物。


「很久沒有站在白白的雪上了,所以變得很想戀愛。就是希望有個人能進入我空空的心裡。我也常常聽到想和誰墜入愛河。現實中我身邊嗎?每到休假的時候,24小時在一起的一直是kangta和『李』志勳」(笑)





出處:joongang&六感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想做的已經做了
接下來是擅長的
side1對我來說雖然不是印象最深刻的專輯
但卻是多變的曲風還有願意嘗試的精神
今後,仍然希望你帶給我們更多變的你
ㄧ直待在原地踏步不往前~怎麼能叫彗星呢!
請多多勇於嘗試多挑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