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歌手申彗星總是在『唇槍舌劍』中進行。因為即使記者多麼努力地想要談到他無愧於敘事曲歌手、與神話其他成員不同的羅曼蒂克一面,申彗星給出的告白都不是那樣。


擁有非常適合敘事曲的音色的他本月17日將發行敘事曲3輯SIDE2『KEEP LEAVES』。這次的採訪果然沒有與眾不同。雖然想要探尋的是『敘事曲感性』的原動力,他給出的卻是關於電腦遊戲和酒的話題


申彗星的3輯分成挑戰rock、jazz等新種類音樂的SIDE1和只收錄敘事曲的SIDE2。去年他唱著『因為你』、「awaken」等powerful的歌曲站上舞台,這次SIDE2中,回到了'主業'。主打曲『為什麼打來電話……』是一首以宛如耳畔的竊竊私語開場後、以突然跳出的重複帶出下一段,這種獨特的歌詞語序展開的敘事曲。在大眾性上花費心思。


「和原有的敘事曲不同嗎?編曲也是,有點特別的感覺。去年秋天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這歌後,直接就推選為主打曲了。歌曲開頭是淒涼的感覺,在反覆吟唱的部分用心去讓它聽起來更大眾性。因為是製作敘事曲專輯,一直都是聽到相似的歌曲,所以這首歌有點新意,很喜歡」


他去年發行了『因為你』後,期待通過挑戰這類的rock能給敘事曲專輯的深度上帶來大影響。其實做這次專輯的時候,也真切地感受到可以讓本人滿足的『進步」。


「雖然不是讓別人看到的時候嚇一跳的變化,但是我自己覺得『還是有點幫助的啊』。唱功部分也如此,選歌的感覺也如此。以前只是聽敘事曲,現在也會關注別的類型。以後雖然敘事曲還是我的『主業』,但還想繼續那樣的嘗試。在線遊戲裡也是有主角也有配角的嘛(笑)」


以後的目標是要確立『申彗星式的敘事曲』。要做說到申彗星就會想起的特色。


「我的音樂不是R&B,pop敘事曲也是那樣。表達上有點曖昧不清。只是希望是『申彗星式』。我的fans某種程度上知道。現在是要讓更多人瞭解」



『為什麼打來電話……』的MV是以日本札幌的雪景為背景的,拍攝得浪漫而充滿悲傷。申彗星在mv裡和演員李英雅一起呈現了悲情演技。


「我躺在雪上的那個地方是一個類似牧場的地方。雖然畫面裡沒出來,但是那裡真的有很多牛糞。(笑)因為要忍受味道真的很辛苦」


後面出來的哭戲拍的是申彗星真的哭的場面。這是為了歌手活動而第一次真的留下的眼淚。


「因為時間太晚了,買不到眼藥水。就只能我哭了。聽完bigmama的歌曲後辛苦了好一會勉強哭了出來。特別是不能皺眉淡淡地哭真的好困難啊。因為和演員不同,我『啊』地哭出來了,真的太損形象了。(笑)」


包括這次的MV在內,之前他的所有MV中都是由他親自挑選的畫面構成的。因為不是特別喜歡自己的外貌,所以就很用心。因此,他是會親自查看採訪照片的歌手之一。


「真的不喜歡拍照。我的手機裡都沒有我的照片。連常見的數碼相機也沒有。我對外貌有情節。都不喜歡。希望能長得男人點。以前常常聽到長得女性化的話,所以可能才會這樣」


所以對於和精細的外貌有關的記者提問,他回答得都很搞怪。採訪是在13日進行的。他連第二天是情人節都不知道。


「明天嗎?eric生日party day。dongwannie發了短信來。說收會費。(笑)明天是情人節?啊!不知道啊。因為我從來不準備的。連我的生日party都不會好好過。有點丟臉吧。」


出處:asiae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還是喜歡神話中國的翻譯!!語意都很通順^^""
感謝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