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 總是有人會狂熱地愛著什麼或什麼人


您有過瘋狂地迷戀什麼嗎?或者狂熱地喜歡某個人嗎?
這就成了所謂的fan。這是只有內心充滿熱情的人才可能出現的事情。住在忠南瑞山的31歲職員金美妍小姐就為歌手申彗星而著迷。
申彗星先生是那種喜歡歌謠的人無論誰都會聽一次他唱歌的大眾歌手。在聽她的故事前,先仔細瞭解下她的明星、申彗星先生。






申彗星,他是誰


姓名申彗星,本名鄭弼教。1979年11月27日出生、今年31歲的他在美國留學的時候,因為朋友而稀裡糊塗地參加了歌手選秀,過關後被挖掘為SM ENTERTAINMENT的練習生,回到韓國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練習後,1998年3月24日作為6人dance組合兼最長壽偶像組合神話的主唱出道。


在組合神話活躍地展開活動之際,2005年5月6日,他發行了充滿自身特色的第一張solo專輯<五ㆍ月ㆍ之ㆍ戀>,以soloist開始另一段事業。這張專輯與神話華麗的performance所呈現的powerful和充滿男性特質的dance音樂不同,其中全是純粹的敘事曲。在作為偶像而具有的fans絕對性的支持中,這種自己所喜歡和自己最自信的類型,再加之是大眾無論何時都喜歡的敘事曲,他得到了fans層以外的大眾的喜愛。他在這種支持、自己出色的唱功、努力在每一首歌曲中都放入感情下,接連發行了2輯<the Days New Beginning>、 3輯 Side1 <live Live Let And>、 3輯 Side2 <keep LEAVES>,在變化和發展中成長為優秀的歌唱家。


在歌手申彗星這種從偶像成長為一名音樂人的過程中,有很多在旁邊守護和支持的人。現在讓我們來聽聽他們中的一員、金美妍小姐的故事。



The Beginning, New Days 
開始,那些新日子...



她與申彗星開始同行的契機偶然間降臨了。


「神話2輯的時候,在我喜歡看的一個音樂節目中看到了唱LIVE的神話,那時是個偶像更注重表演而非LIVE的時代,所以帶著偶像也能live?的疑問和能怎麼樣?的想法看他們的表演。怎麼能那麼好。當然,雖然因為不太熟悉live而很緊張,也有失誤,但是看起來很好。因為我看到了盡力到最後的表演。那之後我就對他產生了興趣,找來歌曲聽,購買專輯,就這樣開始了fans的生活^^現在偶爾還會看那時的視頻,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 


神話的2輯是 <t.o.p.>。神話的2輯具有特別的意義。出道當時,因為是SM entertainment繼當時已極具人氣的H.O.T和水晶男孩後推出的新人,因此進行了大規模的宣傳。然而經過辛苦的準備,懷抱創造歌謠屆神話的夢想,大叫『我們是像彗星一樣前進的神話』,帶著花費心思的野心之作『終結者』出現,迎接他們卻是IMF(代指金融危機)。


在混亂的社會現實中,他們的出道曲沒能引起反響,很快他們發行了後續曲<usha usha>,以乘著火車去玩水的概念,他們在舞台上邊跳邊唱,但是那個夏天卻出現了洪水。非常不走運。因為這樣1輯失敗了,他們的專輯出現了赤字。經紀公司為了填補赤字發行了2輯,神話成員們帶著這次如果再不行就放棄的心情開始努力活動。以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為sampling的『T.O.P』大紅。他們獲得了音樂節目的第一,捕獲了眾多fans。


那時他們帶著最後一次進行歌手人生的心情在舞台上賣力表演的一面打動了金美妍小姐。1999年,他們21歲,她21歲。同行由此開始。






現在這一刻,以及以後也永遠
和我站在一起
望著同一個地方的各位
我送上這第二份禮物
開始...那些新日子..
- 2집 Thanks to




長期的喜歡某事或是某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種喜歡也會馬上厭倦,也會當有新的對象出現時對之前的失去興趣、漸漸忘記。但是她10年來都看著一個地方。10年是一個江山變幻的長久歲月,卻又是一個相對於以後一起走下去的日子來說短暫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不曾讓她轉移視線的歌手申彗星的魅力是什麼?


「他最大的魅力是他的嗓音和歌曲表現力,毋庸置疑。他那種可以將自己的嗓音極度適合歌曲類型的能力和那種讓自己的身體接受聆聽歌曲中所蘊含的感情和故事從而打動人心的表現力,出色得任何人也無法相提並論。那種表現力..是最棒的。他的歌喉是任何人都認可的天籟之音。」


在我們周圍常常能聽到以愛情和離別為素材的悲傷的敘事曲。但是他的歌曲的歌詞特別的痛切。他滿懷感情地全身心投入,去表現這種悲傷的歌曲。所以聽到他的歌,偶爾傳達來的感情不是核心。怎麼那麼悲傷..怎麼唱得那麼痛..聽到的時候,心裡不由地感到揪心。另一方面,他演唱情歌的時候,很好地傳達出那種激動和幸福,就好像春天的陽光溫暖人心。他的唱功並不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比他唱的好的歌手大有人在。但是可以說他在歌曲的表現力上是最棒的。


在某個音樂網站對vocalist申彗星的評價中,說他是我們國家具有最廣泛音域的。他演唱某一種類的歌曲的時候,都能很快抓住那個種類的核心,以自己的方式轉換過來。在那段文字裡還對一直跟著他的天籟之音這一修飾語進行了再解釋。他的嗓音不是那種非常明朗的,不是在山間清泉所能感受到的那種清脆,而是明朗地猶如一望無際的天空、那種藍得耀眼的天空。甚至像空中大氣流的他的聲音怎麼會讓人覺得厭煩呢?窗外看到的天空什麼時候讓人厭煩過?



「此外,非常喜歡他無論做什麼時候都很鄭重和認真的樣子。大部分的藝人是那樣,看著周圍的人,從開始前就推測結果,並以此為傲,有很多這樣的人。大概是過度包裝吧。或者用白話說是媒體炒作?可是申彗星絕對沒有那樣。那種進行到某種程度後結果出現了才公開的樣子可以說成是一種信賴嗎?在說和做統一這點來說,首先就要給他個高分。



還有,非常喜歡那種首先鼓勵別人而不是誇耀自己的讓人尊重的一面。有個暱稱是『禮貌鄭』。因為他堅守著無論什麼事都不會漠視就那麼經過的基本禮儀。看到這種樣子的時候,會說...我會看人啊^^」





雖然對她來說,歌手申彗星有很多魅力,但是作為普通的人,申彗星也帶著極大的魅力走來。無論是任何fan,非私下所知道的,而是通過TV、廣播、公演等媒體官方看到的都只是他人的,如果知道他作為人的一面的話,該會有多麼的瞭解?當然這是事實。但是單純地說藝人和fan,他們之間存在著無法忽視的超過10年的時間。fans在如此長的時間裡一起長大,一同守護。那是站在充滿感情的角度上的。


對自己的事業具有野心、慎重。對他人鼓勵和細心,A型者小心的一面,自己都不知道的小習慣,喜歡和不喜歡的,無微不至又無法隱藏的搞笑能力,以及漂亮的外表和與之相反的勝負欲極強的男人性格,總是謙虛卻自尊心強的人。這全都是一起經歷了如此長時間和因為對他的喜愛才可以發現的他的種種。現在彼此是非常熟悉,即使堅持什麼也不說,也知道的關係。這就是他們的關係。




因為你總是擁有相同想法的fans永遠的第一個人


對於fans來說,他的音樂是讓人覺得珍貴的禮物。fans以熱情支持報答這種禮物。雖然異口同聲地去支持,但是那種支持的方法因人而異。金美妍小姐是以何種方式支持他的?


「新專輯出來的話,會在廣播裡聽,會送給周圍的人做禮物宣傳歌曲,會一直在申彗星先生的幾個fans網站活動。努力去任何可能去的類似演唱會的表演.」


所謂fans的活動,通常的想法是去買專輯,看演出,出席行程,觀看出演的節目,fans在一起相互交流。但是除了這些外,fans的活動還是豐富多彩。新專輯出來的話,fans會成立申彗星宣傳外交團。送給不同的節目、媒體專輯和小零食,同時寫上專輯出來了多多拜託的小卡片,如果有廣播和電視錄影行程的話,要為數十位工作人員準備食物和零食送去。雖然這種送食物有拜託的意思,但是也表達了fans對於因為不規則的行程安排不能吃飯的他哪怕照顧一餐的心意。還有,通過fan網站召集大家拿出錢買禮物,或者以他的名義捐贈。這種fans的支持超出了想像。


她也作為fan網站的運營者而活躍地活動著。但是她因為工作和居住地的原因活動有很多制約,因而覺得遺憾。



「因為我不住在首爾而是住在地方,所以除了演唱會外,能看到申彗星的機會很少,這是最讓人遺憾的。我也想去音樂節目這類的地方支持,也想和fans常常見面,可是交通上不方面。」


哪怕一點,也想多支持一下,哪怕一件事,也想多做下,這是包括她在內的所有fans的心聲。但是這種心聲得不到理解。這麼說的人覺得那人又不認可你,也得不到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她說作為fans得到很多東西。


「去聽申彗星的歌,去看他的演唱會,可以舒緩日常生活裡的壓力,很好,此外因為申彗星可以常常和別人見面,性格也變得開朗了。因為以前我只見要見的人,現在做看演唱會這類的事情,和在fan網站中一起活動的人見面,聊天,開心地笑。這些都讓我變了,我非常開心。」


開心。因為開心。沒有比這確實的理由了,不是嗎?所有的人都希望幸福。但是費盡苦心地去為了幸福,並不是幸福。幸福地生活並不是一件難事。她說即使想到他也會開心。給人幸福。哪還有比這更大的禮物呢?無論對象是什麼,即使只想想都會開心,這是最大的幸運。對於fans來說,他是「因為你」可以總是擁有「相同想法」的永遠的「第一個人」。





總是讓我幸福的人...
請永遠..看著同一個地方..一起走下去..
一直像那樣..
- 3輯 Side2 Thanks to




同行 


她現在正在等著5月31日的釜山演唱會和6月出來的special專輯。以後,她也會不斷地支持他的所有活動。最後聽聽她想對申彗星先生說的話


「希望能一直做像現在這樣唱歌的申彗星。當然不僅僅是在唱歌上。無論是做什麼,我想看著申彗星先生一件一件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此外,因為常常會去看演唱會這類演出的緣故,希望能常常開演唱會,希望能為了像我這樣的地方fans多多參加放送活動。雖然是常常說的話,但我還是要說,謝謝你能唱歌,現在釜山演唱會結束後,就要開始亞洲巡演了,請保持健康,祈禱能成功結束演出。就像說過的「一起走下去」的話一樣,我會永遠支持下去的,所以希望不要有壓力地去完成所有想做的事。要永遠fighting~!!!」


歌手申彗星和fans沒有停止的同行。我也會作為一名同行者,看著他們。
 


出處:sun4in&六感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