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為什麼打來電話』積聚人氣


認真思考後申彗星說「3輯的第一張專輯不是毒藥」


最近發行了3輯的第二張專輯『keep leaves』的申彗星雖然對於side 1的成績表達了遺憾的想法,但是回答卻多少有些不同。3輯的第一張專輯中最然第一次挑戰了英式搖滾、swing等不同類型的歌曲,但結果卻不讓人滿意。


然而申彗星笑著說「公司並沒有把那張專輯想成是不好的專輯……」


「當初的戰略就是要發行種類不同的兩張3輯。因為想要挑戰新鮮的音樂。即使大眾不太懂得,可是這張專輯,在fans中間的反響異常得好。哈哈。托這個的福,現在聽demo歌曲的時候,除了敘事曲,也會聽別的類型的歌曲了。聽得範圍擴大了」


新專輯如預期的那樣全都是敘事曲。


作曲家河政浩寫的主打曲『為什麼打來電話……』以顫抖的音色表達了離別後不能忘記戀人的一個男人的心聲。




演唱會band的成員作曲的『即使是謊話』是一首自己唱起來都會起雞皮疙瘩的讓人覺得驕傲的歌曲。wanted的成員金載錫製作的『我死去』讓人聯想到電影OST的雄壯的sound獨樹一幟。


作為裝入10首歌曲的正規專輯位列唱片銷量統計網站hanteo周銷量第一,『為什麼打來電話……』也躋身各種音樂網站的前三。


他說以適合自己的敘事曲回歸,所以更安心,從一開始也有反應會不錯的野心。


「擁有不僅僅是fans喜歡的代表曲,而是有像wondergirls的『tell me』那樣的國民性的熱門歌曲是作為solo歌手的希望。雖然敘事曲不太容易成為全體國民都唱的歌曲,但是白智英的『不愛』在大眾中得到了廣泛的喜愛。我也有自信。」


他還補充說「神話也沒有類似god的『致母親』、HOT的『糖果』這類全體國民都知道的代表曲」「神話是以perfectmance為主的dance組合,因此更不太注重以歌曲面對大眾」言語中流露出遺憾。


雖然他作為神話已經出道10年了,可是作為solo歌手不過才發行3輯。


「如果要回顧神話時節的話,在4輯『Hey ,Come on』之前覺得什麼都不太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唱歌,什麼歌適合我們,歌詞的內容是怎樣的,專輯的concept是什麼……只是機械性地唱歌。」


發行solo1輯,他意識到數年來神話活動的經驗對自己來說還不夠。他說甚至節目中鏡頭靠近臉的話,眼睛都無法對視而轉過頭。

"和新手無異。因為不能表現得傻里傻氣,所以負擔很重。覺得遺憾,會想『如果從做神話時候開始就進行音樂上的學習的話』就好了。那時行程很多,沒有時間想別的。最近的後輩組合們很慶幸都努力地學習音樂。 」


申彗星進入歌手生活第11年,雖然依然樸素,但是他表示內心深處有更大的目標


「不斷地唱歌現在成了真正的目標」



出處:聯合新聞&六感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不要在講SIDE1了!SIDE1哭哭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