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3輯SIDE 2『keep leaves』前幾天,申彗星像平常一樣去找申勝勳。申勝勳慢慢地聽著申彗星的音樂稱讚道「因為唱了搖滾,敘事曲也變得更有力度了。敘事曲的中低音更好了……」


申彗星在去年8月發行的實驗性的3輯SIDE 1『Live and Let Live』,擁有了一段寶貴的經驗。這張專輯是一張展現了英式搖滾、swing等『非申彗星式』的音樂的作品。


最近發行新專輯接受sports donga採訪的申彗星表示SIDE 1專輯是一張在自己的音樂人生中成為新標誌的專輯,透露出對專輯的滿意。


「幫助很大。不用說演唱會上的演唱目錄更豐富了,嘗試了新的類型後,對音樂視野、唱功等都有很多的幫助。fans們也喜歡,這讓我覺得驕傲。讓我在想是否以後繼續發行這樣的專輯」



○敘事曲歌手的演變… 『KEEP LEAVES』中戲劇般的變化


SIDE 2的題目『Keep Leaves』以夾在書頁間的乾枯的樹葉之意喻指離別、悲傷、孤獨、追憶等舊愛的傷痛。正如在專輯題目中所感受的一樣,SIDE 2專輯是一張典型的申彗星式的敘事曲專輯。


可能是完成了一次嘗試,雖然同為敘事曲,和1、2輯給人的感覺卻不同。特別是主打曲『為什麼打來電話……』作為『dramatic 敘事曲』起承轉合與基本的歌曲不同。作為3輯SIDE 1中收錄的『喜歡愛的那天』作曲的河政浩的作品,描述了離別後無法忘記愛人的男人的悲傷心情。


除了河政浩外,金道勳、VINK、金載錫、安英民等不同作曲家參與歌曲讓專輯避免了單調重複。


「說到申彗星就有立刻想起的固有的音樂,這樣不利於long run吧。每次發行新專輯都要給大家『這次會做什麼樣歌』的期待感,要讓專輯具有沒聽過歌也要買的品牌能量」


○現在是出道11年的31歲musician……下半年展開亞洲巡演


31歲的申彗星今年已經出道11年了。作為舞曲偶像組合出道不知不覺已經過了30年,歌手經歷也有10年了。是回首過去10年的音樂生活後計劃未來10年的時期。


「到30歲的時候,在20歲的時候對進入30歲的事實總是有點鬱悶,現在31歲了,對於30歲的意義還不太清楚。就希望還可以繼續做音樂」


申彗星首先完成旺盛的國內放送活動,上半年國內演唱會結束後,下半年將計劃展開亞洲巡演。去年在日本和中國舉行了演唱會的申彗星這次將把足跡擴大到泰國、台灣等亞洲地區。


為了準備首次放送而熬了幾天夜的申彗星笑著說「這次的感覺比任何時候好。」正如他的話一樣,3輯SIDE 2『KEEP LEAVES』發行的同時,在實時專輯銷量統計網站hanteo上超過了即將解散的fly to the sky的8輯,處於周銷量第一。




出處:donga&六感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