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誕生的偶像組合神話和其他偶像組合不同,是迄今為止依然存在的唯一組合。當其他組合都踏上解散的路程時,神話卻不因經紀公司和周邊環境的變化而變化,以只有成員們間才存在的堅貞友誼走到今天。


神話成員中李玟雨(28)通過組合活動和solo活動,在歌手、製作人、作曲家、實業家等不同領域走在成功路上。


AM7通過對他的採訪,探尋偶像組合10年歷史的足跡。


- 98年以偶像組合開始.


「那時更多地被叫做dance組合,而不是偶像組合。記得不知不覺被fans稱作『偶像組合』。我個人來說,覺得偶像的名稱聽起來不壞。在這個名稱裡,感覺成員們的個性反倒更多地存活下來。」


- 『偶像』這個名稱沒有帶來偏見或先入為主的觀念嗎?


「其實的確有偶像的音樂都是千篇一律的偏見。其實這樣的偏見是經紀公司的系統造成的。但是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主導了流行這一好的一面。偶像可以成功地打破偏見。如果自己形成自己的舞台,或是依靠自己的努力開墾某塊領地的話。」


- 本人因為討厭被框在偶像組合的偏見中而努力過嗎?


「因為從99年開始我明確了自己喜歡的領域是音樂,所以想要自己親自去做。因此在1輯時賺到的300萬元中,拿出100萬元買了sample和組件使用。也在宿舍裡成員們睡著的間隙作曲試音響。


那時也曾聽到過居民的申告。從開始做音樂起,就想要親自裝飾舞台,因為想要編舞而再次開始了嘗試。.」


- 發solo專輯的時候,好像也難離開對偶像的偏見


「是的。因此想打破這種觀點。這樣的觀點越多越想做更多的歌曲,更努力。曾經將我使用的樂器放在二手市場網站上出售,有購買者問「是李玟雨親自做過音樂的嗎?」,讓我嚇了一跳。」


- 迄今為止能這麼長時間作為偶像組合生存的秘訣


「成立初期的時候,神話和H.O.T、水晶男孩、GOD是競爭關係,看到別的組合解散,我們也很緊張。所以成員們在一起無數遍地說『絕對不要被動搖』。因為日積月累的對彼此的感情和信賴,所以一直走到了現在。神話出道前我曾收到過solo的提案,因為不想失去成員們而拒絕了。那時經紀人常常對我們說這樣的話。『codi帶衣服來的時候,不要自己選衣服,而要向成員們推薦。』和成員們在一起常常在睡前聊2個小時,慢慢地睡去」


- 對現在的偶像組合的看法


「覺得比我們那時的實力高。但是重要的是初心。我想給他們的忠告是成員們之間彼此鼓勵是當然要有的,還要不斷地思索如何讓自己有變化。」





出處:文化日報&dacapo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