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以多樣的音樂帶來綜藝樣式的公演的歌手申彗星並沒有失言。他舉行了第二次的個唱,甩掉了『敘事曲王子』的頭銜。如果說去年舉行的第一次公演是再次突出自己的敘事曲實力的話,這次就好像在詢問『除了敘事曲別的也可以做好吧?』

 

 

申彗星18日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擊劍館舉行了『2008 Live and let live』的第一場公演,現場6000多名觀眾報以熱烈的呼喊。以甜美的敘事曲打動女心後,他又用歡快的舞曲讓6000多人同時jump。成功地帶來了以最近發行的專輯中挑戰的rock歌曲表演的活力舞台。

 

說到申彗星就會想起的敘事曲佔據了頭五首歌,身著亮閃閃的白色西裝優雅地登場的他演唱了『everything』、『後遺症』、『island』、『i luv you 』等歌曲,再現他『敘事曲王子』的形象。

 

演唱會的高潮是和wondegirls的先藝一起合唱『喜歡愛的那天』。兩人的配合為戀人營造出秋夜的氛圍。

 

然而之後他便開始展開顛覆自己形象的過程。『nobody』『tellme』等wondegirls的舞台後,氣氛熱烈的舞台開始強調申彗星的『可愛』。jazz風的『彼得潘的小夜曲』中展現了活潑的舞蹈和表演,讓人聯想起音樂劇中的場景,改編成快節奏的『Love Actually』、2輯中的『重心』等再現了神話時的『能量』。

 

 

 

 

他也花費了用心在gag上。與申彗星一起合唱自己的熱門歌曲『美麗的離別』的金建模之後還為自己明年的巡迴演唱會宣傳,引發大家大笑。『doctor PC』俞世尹也作為嘉賓登場,呈現出gag演出的一部分。雖然申彗星顯得有些彆扭,但也努力地與他們配合,展現出對『gag』的野心。

 

即將開始的wondegirls的表演前的準備時間出現了斷檔,在10分鐘的時間裡,申彗星要一個人讓6000餘名觀眾絲毫不覺得枯燥。申彗星雖然有些慌張,但是他跳起來了『tellme』『nobody』『躲避太陽的方法』等舞蹈,展現出讓人意想不到的魅力。雖然他的玩笑很冷,但是fans讓氣氛看起來和樂融融。

 

此外,申彗星在最近發行的3輯中表現了敘事曲外的其他歌曲。對此申彗星說「如果只唱敘事曲的話,演出將讓人覺得無聊。因為這次的新歌,感覺演唱會將變得多樣化了」以此表現自己的期待感。

 

他的期待變成了現實。遍佈演出全局的3輯的新歌展現出多樣的色彩,讓3個小時的演唱會精彩紛呈。特別是alternative rock風的『awaken』與徐太志和他的孩子們的『classroom idea』的舞台上以強烈的電子音樂和紅色的照明燈光構築了『從沒看過的』申彗星的形象。

 

3個小時演唱18首歌曲展現出多種魅力的他說「曾想過要多多展現唱歌的樣子,現在覺得沒有遺憾。希望大家可以覺得申彗星這個歌手可以這樣唱歌啊」

 

 

這天的演出不僅來了韓國fans,加上日本和中國來的fans共有約6000多人。

 

晚6時乘著空中落下的鞦韆登場、讓fans驚訝的申彗星以1輯收錄的『everything』拉開華麗表演的大幕。

 

「雖然開演唱會我還是個新人,但是一天天地感受到了演唱會的樂趣」對fans說出這樣的第一句話的申彗星表示「我會呈現出一場讓今天來的各位不後悔的有趣的演出。」 之後便正式開始演出。

 

在公演前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將多多唱歌而不是準備活動的申彗星通過自信的演唱成功地讓人看到了他的多面性。

 

申彗星這天演唱了迄今為止自己發行的solo專輯的收錄曲外,還演唱了eric出演的MBC電視劇『新進社員』的OST中的『不知道嗎』和企劃專輯中的歌曲『回聲』和『purple rain』,引得觀眾大聲歡呼。

 

此外他還通過『重心』等歌曲展現出無愧於出身偶像組合神話的舞蹈實力。並通過popson『change the world』、『end of the road』等公開了jazz歌手的一面。

 

 

 

 

他還通過3輯收錄的『彼得潘的小夜曲』帶來了讓人聯想到音樂劇的舞台。申彗星說「雖然我一直都還在努力地演唱歌曲,但是也想嘗試表演音樂劇」「雖然還不成熟,但是我會努力歌唱,某天一定會站在音樂劇的舞台上」

 

此外,今天演唱3輯收錄的『awaken』的時候,申彗星麥克風突然沒聲了。開玩笑說「曾覺得如果發生一次這樣的事故的話,下一次公演要更好。這也正是live的魅力不是嗎」的申彗星為了fans再演唱了一遍『awaken』。

 

安可曲演唱了1輯主打『相同的想法』的申彗星雖然退場了,但是眾多fans一度不願離開座位,連呼申彗星的名字.

 

申彗星結束今日的公演後,將正式投入亞洲巡迴。下月8日在中國上海大舞台的公演作為開端,隨後的11月26日、28日、30日分別在日本的大阪、名古屋和東京巡迴。

 

此外,明年1月在中國北京、3月中在台灣也將舉行演出,巡迴的腳步將延續到2009年。

 

 

 

出處:亞洲經濟&starnews&oceans
翻譯:
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1987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