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的唱片榜相對平穩,幾乎都是上周已經進入前十的幾張唱片換座位排排坐,按照今後一周的歌手發片狀況來看,擁有強大勢頭的唱片並不多,所以很可能下一周的排名還是變動不大。這也從一方面反映出韓國歌謠界的不景氣,歌手們大規模集中發片的時間總是很短,而且有競爭力的唱片並不多。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 (09/05-09/11)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1 《Stand Up》 BigBang

   2 《It's Hyorish》 李孝利

   3 《Live And Let Live》 申彗星

   4 《Colorful Sensibility》 F.T Island

   5 《金范秀 6輯》 金范秀

   6 《愛就是那麼容易》 Namolla Family

   7 《Someday》 允河

   8 《The SHINee World》 SHINee

   9 《Two Things Needed For The Same》 Brown Eyes

   10 《沒說完的話》 烏龜


本周BIGBANG連續第五周位列第一,在他們之前有Jewelry連續八周第一(2月22日-4月17日)以及MC夢的連續7周第一(4月18-6月5日),因此BIGBANG能否打破前輩們的紀錄也備受期待,不過像BIGBANG這樣一上榜就排在第一位,並且一路保持下來也確實是值得稱道的成績。依然排在第二位的李孝利()雖然冠軍的寶座沒坐熱乎,但能夠數周保持在前三名也屬於女歌手中的超好成績。另外在GoNews舉辦的『2008年網民演藝大賞』中獲得了9月份女歌手賞。申彗星(聽歌)的專輯本周進入前三,可喜可賀。投入火熱的宣傳攻勢,得到這樣的排名是理所當然的。


申彗星除了參加各種娛樂音樂節目,最近還出演了M.net的一檔名為《Street Sound Take 1》的節目,而且他也幾乎同時開始了在日本的宣傳進程,本月28日將在東京舉行正式Fanclub『Always Hyesung』成立後的首場活動『彗星的小房間(Always HYESUNG Le Petit Chambre)』。不過從Off-line的專輯銷售情況來看,申彗星的3輯並沒有像其他暢銷歌手一樣在發售初始保持大幅度的上升,這可能也是轉型帶來的反效果吧?他還能否重現2007年的輝煌,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F.T Island與金范秀的成績與上周相同,這也說明榜單相對進入平穩期,各張唱片的實力都是不容撼動的。雖然經歷了專輯發行前音源洩露的倒霉事,但F.T Island的成績依然可圈可點。看起來這次F.T Island的宣傳明顯低調了許多,除了李弘基參加了娛樂節目《家族誕生》,想看見另外幾個人確實不容易,不過已經在進行中的全韓國範圍的專輯簽售應該會讓F.T Island給人們留下認真對待音樂的印象。對於比較低調的金范秀來說,專輯取得這樣的成績確實不錯。不過已經三周都排在第五名了,范秀兄是不是應該再努力一下了?之前風生水起的Namolla Family這周下降了三位,雖然被人們寄予厚望,但歌謠界可不是那麼好闖的,不過對他們來說這次的成績也是一種進步,帶著成為出色歌手的夢想,相信下一次他們也會為大眾帶來驚喜。


Younha本周上升三位,不過《Someday》是一張後勁十足的專輯,不會止步於此的。如果看過Younha的Live,絕對會被她的實力折服而不得不再找出這張專輯聽一遍。她的歌唱實力一直在進步,每一次亮相都有不一樣的驚喜,真是不知道這個中性化打扮的小妮子要把自己的嗓子訓練到什麼地步。上升了一位的SHINee(聽歌)即將迎來自己在中國的首次亮相,他們對即將到來的公演也激動不已,雖然未來的發展方向不甚明朗,但中國市場一定是SHINee不能放棄的。作為新人組合,他們的特色並不算特別鮮明,因此取得這樣的成績也是值得表揚的。排名第九的Brown Eyes最近終於出現在了新聞中,但報道與他們的專輯毫無關係,而是成員之一的、正在服兵役的Nael公開了自己嬰兒時期曾經患大腦麻痺的事實,並說自己一定會努力地活下去,或許他是被演員安在煥自殺給觸動了。


本周榜單上的唯一一張新碟來自烏龜組合的《沒說完的話》。2001年發行首張專輯《Go!Boogie!烏龜》,這個混聲組合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他們的歌曲不光局限在愛情領域,也創作歌詞的同時傳遞出了他們自己想要表達的訊息。但隨著今年4月份組合的靈魂人物林成勳因為心肌梗塞去世,剩下的兩名成員在不久前宣佈組合解散。所以對於《沒說完的話》,與其從音樂質量上作評價,不如說這是一張紀念專輯。收錄了主打曲《展開肩膀》的這張特別專輯也可能包含了林成勳還沒來得及對Fans說出的話,這張依然像以往一樣歡快的專輯卻伴隨著烏龜悲傷的告別而發行,不能不讓人唏噓感歎。Toji/文


   (註:本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而並非唱片銷量)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