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女人心哭泣的美聲的主人公申彗星(29),意外地變身了。去年8月8日「The Beginning, New Days」以後,時隔一年多,發表了第三張正規專輯「SIDE 1 'LIVE AND LET LIVE「。N.EX.T成員金世皇、李秀龍、Vink(金賢彬)等參與了唱片的製作。


正好奇著申彗星獻上的Rock究竟是怎樣的風格,申彗星在21日的記者採訪中,公開了新專輯的主打曲」因為是你」、「Awaken」、以及同李荷妮合唱的「相愛的好日子。


唱片標題「Live and Let Live「以「自助盛宴」、「共存」這樣的意圖出發。「Live and Let Live」即是「形形色色的人們共存著」,「你過著你的生活,我過著我的生活」的含義。以此來反映申彗星變身的理念,還拍攝了說著「別管我,我樂意」的影像。



# 為什麼敢進行這樣的變身?


剛開始,因為是公開唱片的場合,顯得非常緊張的申彗星說「並不是說將來就索性轉變曲風,改唱Rock,雖然我還是會以抒情曲為主,但是這次想稍稍嘗試一下不同的音樂」,他還囑咐大家不要因為「Rock變身」就對他降低了要求。


為了能做出更成熟的音樂,挑戰多樣的曲風會對自己很有幫助,所以就冒著風險,進行變身。


Rock和抒情曲的唱法相當的不同。相信通過Rock的演唱練習,對自己歌唱力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1、2輯的收錄曲80%是抒情曲。比起只唱抒情曲,在其他曲風的歌曲的錄製時,是不是能發掘出自己的其他優點呢。


對於自己在唱片製作結束後的感想,申彗星說「並沒有覺得Rock和抒情曲在演唱上有非常大的不同,不過大部分時候還是覺得Rock在唱法上很難。一般來說,比起抒情曲的錄製,更費勁。但是,在完成了各種曲子的錄製以後,覺得自己很棒,心裡也很充實」。



# 也覺得嗓音有些被埋沒在吉他聲裡!


很多人評價說,在聽了主打曲之後覺得,美聲的申彗星的嗓音有些被吉他聲埋沒了。對於這樣的批評,申彗星謙虛地接受批評,說「這是正確的批評」。


申彗星表示「主打曲的音軌特別的多。要駕馭他們,就顯得特別的困難。這真的讓大家很苦惱。在歌曲的前半部分,嗓音分明,辨析度很高,但是到了後半部分,演奏聲就越來越響,就會覺得嗓音被埋沒了。聽過我之前的歌曲,再聽這首歌,會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唱片中收錄的主打曲是我們覺得製作的最棒的。不管怎樣,我還是比較滿意的,覺得在這樣的歌曲中,要是嗓音很突出,會顯得不夠洗練」。



# 同N.EX.T合作,默契嗎?


金世皇、李秀龍、Vink(金賢彬)參與了這次專輯的製作。想知道申彗星這樣的抒情曲歌手,是否能同Rock代表樂隊N.EX.T配合默契。申彗星這樣的抒情曲歌手怎樣引領感覺很硬的Rocker N.EX.T,開始專輯製作?想著這些就覺得很有趣。


申彗星說自己從Rocker三人幫那裡得到了很多幫助。他說,為了不會被別人說「Rock挑戰很不自然。該唱抒情曲的,為什麼唱別的曲風」,在模仿中,不停地竭盡全力。所以,在最大程度上接受了專業Rock歌手的指導,N.EX.T成了很出色的合作者。


這樣誕生的「因為是你」,包含有英倫風的演奏和韓國色彩的曲調。歌詞也很容易地就填上了。「覺得哪怕是做著別樣的曲風,也有不該被觸碰的部分」,他這樣解釋著這次的製作。「


作曲家們也都在場,即使他們不說話,也還是操了很多心。特別是因為美聲的嗓音,讓他們很擔心,總體上,製作算是柔和地、很好地完成了。



# 似乎很期待歌迷們的反應!


期待歌迷們會有怎樣的反應,同時也很緊張。


申彗星笑著說「有些擔心,不過相信始終喜歡我的歌迷們也會喜歡這張專輯的。很想知道不太瞭解我的人或者只是對我略知一二的人的評價,為此而覺得緊張。就算是有不好的評價,也希望大家把這看成是『我已經盡了全力,是為了成長為更棒的歌手的過程』」。



# 公演時會更多地展現多樣的歌曲!


申彗星2輯獲得了海外License,也在日本發行。這次的專輯也會錯開時間,在日本及東南亞地區發行。以10月18日的公演為起點,從10月開始,在台灣、日本、中國展開亞洲巡演。 ==>台灣是真的假的呀@@


通過這次的專輯,在公演中獻上多樣的歌曲,展現具有新意的面貌的申彗星表示,僅憑抒情曲,要完成兩小時的公演,那種辛苦可是不一般。


申彗星說「看到演唱會中80%演唱的是抒情曲的歌手,都會感到崇敬。『要是能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就好了!』這樣構想著舞台理念的時候,也會做出對舞台表演很有幫助的專輯來。來看我演唱會的人,應該會能看到更多樣化的東西」,表現出對專輯的喜愛。



# 看了「巧克力」,看上了李荷妮的歌唱實力!


收錄了同李荷妮的合唱曲,這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對於怎麼會和韓國小姐合唱這一提問,申彗星坦陳「合唱曲也想找位特別的女性來合作」。


想找一位不是歌手,但是又會唱歌的女藝人。同作曲家一起看了SBS的「巧克力」,李荷妮真的很亮眼。覺得她嗓音很好,歌也唱得很好。李荷妮欣然接受了申彗星的提議。在歌曲製作時、混音時,有了李荷妮的發揮,都很好地完成了。


李荷妮熱情地接下了首次歌曲錄音的工作。第一次為了錄音來到錄音室,錄製了4小時之後,請求再給她些時間,讓她再好好練習下。之後單獨接受了演唱訓練,展現了非常有熱情的一面。申彗星向李荷妮問候說「有些抱歉,也覺得很感激」。



# 歌手們覺得音樂劇是不錯的挑戰的想法!


包括神話成員Andy,最近很多歌手都在挑戰音樂劇。申彗星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呢?對於歌手挑戰音樂劇,又有怎樣的看法呢?


申彗星說「離開自己的本業,挑戰其他領域,這很好」,給出了肯定的反應。不過,最重要的是,在挑戰其他領域的時候,一定要有完全的努力和準備。他說「最近不管有沒有用心準備,都演音樂劇」,既然沒有提前做好準備,還是最好不要去挑戰。


現在申彗星本人還沒有要挑戰音樂劇的想法,不過覺得應該去準備。他說「對音樂劇產生了慾望。不過現在還要再多做些準備。最近有很多人給我這樣的提議。因為要準備專輯,雖然不是現在,但正在商討中」。


接著被問到「為什麼不演戲」,他說真的沒有準備好。說著「如果要挑戰的話,比起傳統表演,覺得有音樂的音樂劇可能會更好。如果認為音樂劇對於音樂上的成熟也會有重要作用的話,就也會像這次的專輯那樣,進行挑戰的」,兩眼放著光芒。


申彗星強調說這次的唱片是「為了音樂上的成熟而做的挑戰」。在節目裡不會有典型的Rock裝扮,而是會展現乾淨利落的樣貌。從抒情曲歌手,到這次全新挑戰Rock的申彗星,也很期待未來能再給大家獻上不同的一面。


在24日SBS「人氣歌謠」上,帶來Comeback的舞台。





From:Osen
翻譯:
evmist@bestshinhwa
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1987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