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感覺,正確地掌握節拍,像現在這樣感覺不錯。我會再次出發…." 


申彗星(29)的歌曲中,作曲人林亨彬(音譯)的作用像추임새一樣繼續. 本月末發行solo3輯的他現在正在首爾大峙洞的一間studio內錄音。
 


註:추임새指韓國傳統的清唱中,在唱歌中間為了給演唱增色而加入的聲音。作曲人林亨彬是sung2輯the begining和island的作曲。 


3月神話10週年紀念公演之後,不像發專輯、參加娛樂節目或是從事戲劇演出的junjin、金烔完、andy、eric等其他成員那樣,申彗星的活動很少。 





3輯的收錄歌曲與以『相同的想法』、『第一個人』等敘事曲構成專輯solo出現的申彗星的音樂特色多少有些差異。這次的專輯裡,主要出現了alternative rock、disco等節奏輕快的歌曲。這是一個挑戰不同的歌曲尋找最滿意的音樂類型的過程。 


錄音途中接受聯合新聞採訪的申彗星說「不管怎麼樣,適合我身體的衣服還是敘事的東西。」「說是要給音樂變化,並不是表示以後要做特定的種類。而是想呈現出我所具有的作為歌手的能力中不同的一面。出乎意料地第一次意識到我的音色與rock style挺搭。」 


他補充說「是一個為我以後自由地製作出不同種類的音樂而準備的過程」「『呃~這種類型我也很合適啊』可以這樣知道我所能去做的領域,所以無論我專輯裡的歌曲是什麼種類的,fans都可以毫不懷疑地去聆聽。並不是要看大眾的眼色,一部分是我覺得滿足。」 


「如果按著所想的去做,可以變身。即使因為這樣的變化而瞬間掉入深淵,我也不會害怕下次我就不能出專輯了。我有這樣的自信。」 


申彗星在直到2輯時都在努力尋找不錯的敘事曲。因為不想到了出了7~8張solo專輯後,再聽1輯的歌曲會後悔『我那時怎麼會唱那樣的歌』 


事實上,敘事曲歌手的變化要比dance歌手需求變化更容易被人感受到。 


他覺得要徹底地與神話的特色區分開來。雖然成員們在一起互相參與彼此的專輯很好,但是他並沒有刻意在solo專輯中收錄神話成員featuring的歌曲。 


他說「大眾覺得做敘事曲歌手要比dance歌手容易。」他強調「我如果要做自己追求的音樂,就要努力學習作曲。我正在努力成為創作型歌手。但是覺得不作曲就沒有音樂性的看法也是一種偏見」 


去年,通過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地的日本巡演,他展現了作為solo歌手的實力。 


「神話公演時,僅僅是六個人站在一起也覺得驕傲滿足。一個人公演時沒有人可以在舞台上給我幫助,雖然壓力很大,但是成就感也是成倍的。第一次在日本的時候,也擔心過『隔一天的四場公演要怎麼完成』,但是現在有了即使一天不休息也可以做的慾望和勇氣。公演有意思。」 


之後因為一部分成員要去當兵,神話將進入長時間的休息期。因此,申彗星更覺的有責任要更好地完成solo活動。 


「包括我在內的成員們在solo時要有明顯的特色,守住位置,才可以有再次重聚的力量。」 


他說,在歌手之間都稱今年下半年的歌謠屆為「死亡時期」,因為重量級的歌手們將comeback,但是
他很期待因為不同年齡、不同種類的音樂而會變得人氣鼎沸的這個時期。 


「雖然不是意味著大眾認知度的事情,但是我離我可以達到的高度還有距離。下半年歌謠屆中,我也可以從前後輩歌手中學到東西。因為作為歌手,我有自己夢想的高地」 


出處:聯合新聞&oceans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可能有重複到~sorry~


看完,嗯~好樣!!^^
很有想法~我也愛申式輕快曲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