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輯中將包含rock,disco等多種風格。

「抓住感覺,節奏準確。現在這樣的感覺很好,再次前行…。"





申彗星(29)的歌曲中不斷有作曲家任亨彬的製作參與。本月末將發表第三張個人專輯的他,現在正在首爾大峙洞的一個錄音室錄音。



在3月的「神話10週年紀念演唱會」之後,申彗星同發表唱片並出演娛樂節目或是拍攝電視劇的Junjin、Andy、Eric等其他成員不同,很少進行活動。



3輯中收錄的歌曲,與被用「相同的想法」「第一個人」等悲傷歌曲做上的標記的SOLO申彗星的音樂特色多少有一些差異。這次專輯中包含著另類搖滾,disco等,基本上是速度較快和歡快的歌曲。這是挑戰多樣的風格,是尋找與自己匹配的音樂風格的過程。



錄音途中,與聯合新聞進行訪談的申彗星說到「適合我的音樂似乎總是抒情的。」又說「變化音樂並不是以後要做特定的音樂風格的宣言,在我所擁有的作為一個歌手的能力範圍內,想讓大家看到多樣的面貌。很意外地我的音色和搖滾歌曲很匹配,這是我首次意識到的。」



「現在是我為了以後能夠自由掌握各種風格準備的過程。說著『啊~很適合這種風格呢』,瞭解了我所能夠做的領域,那麼無論我的專輯裡面是什麼樣的風格歌迷們就都不會有所懷疑了。不是顧忌大眾的眼光,這有部分是我的自我滿足。」



「只要下了決心的話就可以變身的。因為那個變化,即使一瞬間跌入深淵,出不了下一張唱片,我也不會害怕。我有那個自信。」



申彗星直到2輯為止為了尋找好的抒情歌曲而努力著。因為什麼時候出了7~8張個人專輯的時候,再聽聽1輯,他不想有「那個時候我怎麼會唱那樣的歌啊」的後悔。



而抒情歌手的變化比起dance歌手感覺上會更大是事實。他認為必須和神話的特色徹底地區別開來。成員們間參與彼此的專輯雖然很好,但是還是不會下意識地把神話成員們的featuring放在個人專輯裡面。



他強調道「大眾很容易會把抒情歌手和dance 歌手作比較」「我要是要做所追求的音樂的話,也要努力學習作曲。為什麼時候成為singersongwriter而努力著。不過,不作曲的話,會被說沒有音樂性,這也是偏見。」



去年申彗星通過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地舉辦巡演,展現了作為SOLO歌手的力量。



「神話公演的時候6人站在一起的樣子都會覺得自豪。一個人做公演的時候,在舞台上沒有人可以幫助我,雖然負擔很大,但是成就感就會多了很多倍。第一次在日本『隔一天要怎樣做4場公演』很擔心來著,現在卻有了一天都不休息也可以的勁頭和勇氣。」



以後由於神話一部分成員入伍神話會暫時進入停頓期。因此申彗星更是有著一個人要做得更好的責任感。



「我和其他成員們確認自己SOLO的特色,守住位置,才會有再次聚首的力量。」



他還說在歌手們中,下半年因歌謠界眾多歌手的大舉回歸,而被稱為是『死亡的時期』,但這也是一個多樣的時代,並讓這個因各種風格而熱鬧的時期備受期待。



「雖然我並不是貪圖像是大眾性的認知度這樣的東西,但是離我所要攀登的高峰還很遠。下半年從歌謠界前後輩歌手們那裡能學到的東西會很多吧。作為歌手,我有著我所認為的固執。」








from:yna
翻譯:julias@bestshinhwa
轉載請註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1987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