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到來的3月24日,對於韓國大眾歌謠屆來說,似乎可以成為一個以『快樂的日子』記住的時間。因為一個偶像組合在沒有變一個成員的情況下迎來了出道10週年。


作為偶像組合,在被大眾喜愛的時候,它的爆發力是無窮大的,但是long run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被fans和媒體集中關注過的90年後期的偶像組合,到目前或者大部分解散了,或者經歷了成員的變動。


但是也有打破這個慣例的組合在。eric,申彗星,李玟雨,金烔完,junjn,andy的神話就是這樣的一個組合


1998年3月24日在KMTV的'show!music tank'中出道的神話,在過去的10年裡,集失敗、挫折和成功於一身。成員們的年齡不知不覺地接近30歲這條線。讓我們來集中看看,過去的這10年,和官方fanclub神話創造的fans一起經歷悲傷和歡笑的神話。



▶神話,不容易地成功度過10年


79年生的eric(本名文晸赫)、申彗星(本名鄭弼教)、金烔完、李玟雨和80年生的junjin(本名樸忠裁)、81年生的andy(本名李先皓)等6人組成了神話。在1998年的時候,他們在同屬於SM的包括HOT、Sechskies等處於人氣頂峰的偶像組合已經遙遙領先的背景下邁出了踏入歌謠屆的第一步。


同時,這樣的現實也真實地告訴了神話,歌謠界決不是一個可以隨心所欲的地方。收錄了現在神話演唱會上還會唱的『終結者』和『usha usha』的1輯並沒有取得如期的成功。


但是神話成員沒有放棄。似乎是已經知道了似的,神話的成員們在結束1輯活動後發出了「連2輯也失敗的話就退出歌謠界」的傲氣。他們更加專心地投入演唱和舞蹈練習,結果他們的2輯主打曲'TOP'大熱,他們也晉陞為受到矚目的新偶像組合


但是在2000年的3輯、2001年的4輯、2005年的5輯和6輯發行後連續唱出了'hey,come on' 'perfect man''你的婚禮'等歌曲的他們依然無法成為偶像組合的第一人,因為在他們的前面有HOT 和GODD等組合在。


通過個人活動,作為演員eric和金烔完得到了人氣,junjin、李玟雨、申彗星、andy等在各種娛樂節目裡展現出萬能藝人風采和充滿才智的口才,他們進一步提高了各自的認知度後,在2004年的夏天發行了7輯,終於躍升至歌謠節的最高峰。


7輯收錄的'brand new' 'shooting star' 'oh!' 'angel'等連續成為熱門歌曲,神話在這年年末舉行的『2004 sbs歌謠對決』上獲得了大賞,用激動的淚水將獎盃湧入懷中。


這之後,神話成員eric、金烔完、李玟雨、junjin、andy等人或以演員,或以音樂劇演員拓寬了活動領域。而申彗星、金烔完、李玟雨、junjin、andy等人在2004年神話得到大賞後,發行了由各自喜歡的音樂風格組成的solo專輯,以solo曲在歌謠界引人關注。


這樣的神話在歌謠屆有效地使用著『既獨立又統一的戰略』,比任何組合都要有效果、有效率。每個成員加上神話組合形成了一種「1+1>2的效果」,被認為是韓流明星的代表。


在人氣上升的過程中,神話的每個成員也都陷入過與女明星的桃色新聞,也經歷過因為做被公眾指責的行為而向fans『官方正式道歉』的痛苦。但是每每遇到這種時候,神話都會像不倒翁一樣重新站起來。在這裡,神話6名成員間的堅貞友情是最大的後盾。


正如神話成員一直異口同聲說的「作為男人,年輕的時候也曾互相打罵過,但是立刻就會釋懷」「通過這樣的過程我們形成了如親兄弟般的關係,因為神話存在,才會有每個成員存在」一樣,對於彼此來說,其他的成員現在已經成了無法分開的存在



▶還沒有停止的「神話故事」



10年偶像組合神話以今年為一個基點,eric、金烔完等人將入伍,大部分時間都會很難看到6人一起。


但是每每有機會,神話成員們都會強調「神話永遠」,fans也因為守護了過去的這十年,而對這樣的宣言深信不疑。


神話成員在過去的10年裡,因為出演電視劇、電影、娛樂節目等,展現出偶爾親民、偶爾充滿魅力的一面,擴大了自己的fans層。


神話現在不再是單純的偶像組合,正被認為是『國民偶像組合』。因此,成員們個人不僅在 歌謠界,還在各種領域展開活躍的表現,這一點正讓神話更有可能『long run』


神話為迎接出道10週年,將於本月末發行正式9輯,同時舉行大規模演唱會,以此報到fans10年來的喜愛和支持


本次的10週年演唱會2萬2000多張門票在預售開始的一個小時裡就全部賣光。



出處:starnews&oceans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