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點2007年歌謠界的『Mnet‧KM Music Festival』17日在蠶室室內體育館舉辦了盛大的頒獎禮。以『wonder land』為舞台佈置理念,活動順利進行,但是最實質的頒獎方面,卻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回味



                                                                               
首先,歌手M(李玟雨)因為質疑審查標準的不公正性而突然宣佈不參加。作為舞曲部門有力競爭者,本決定參加樸鎮英的comeback舞台表演,甚至已經完成了綵排。M方面「一直處於dance歌手部門的第一,但是卻和得票數相差63萬的其他歌手(天上智喜)換了排名。主辦方Mnet迴避對審查標準作出確切解釋。」


                                                                             
Mnet方面雖然說明道「是遵照公正審查作出的評定。」,但是不能提供足以讓所有歌手都接受的具體審查標準。就此點很難避免非難。


                                                                               
雖說一部分歌手對頒獎結果的反駁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但是『R&B soul』部門的獎項頒發給SG wannabe,給人無法抹掉的印象是Mnet好像特意把獎給自己公司的歌手。這部門候補中有國內的R&B soul先驅者Bobby kim,尹米萊(音譯),輝星等,但是獲獎者居然是唱敘事曲『阿里郎』的SG wannabe。
甚至連SG wannabe的成員登上領獎台後「雖然我們不是R&B soul歌手…但是感謝把獎頒發給我們。」不禁讓人啞然失笑。正如他們所說,SG wannabe是敘事曲歌手,不是R&B sou;歌手。網上『SG wannabe什麼時候開始唱R&B soul了』等,非難湧來。



                                                                               
大眾音樂評論家金作家「這是連曲風都不能區分的鬧劇。對於專門音樂媒體而言,這是放棄了所必須遵守的最基本的概念和義務的行為。」



                                                                               
每到年末,對電視台的歌謠頒獎禮的論難就不斷。甚至有一部分人提出廢止頒獎禮的主張。排名的公正性,透明性一直都是問題。然而這次的活動又是由音樂專門頻道Mnet和KM主辦的,對此更讓人失望。如果沒有自信的話,那不如像其他的電視台一樣舉辦沒有排名的音樂慶典。



                                                                               
來源:中央日報&ocean's 에퐁
翻譯:打糕@shinhwachina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1987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