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活躍於個人活動的組合神話成員申彗星被得知是忠臣鄭夢周先生的第32代子孫而引起關心。

 
申彗星18日下午525分播出的 MBC星期天 星期天 晚上的環節玩轉經濟演出中公開了在家中歷代相傳的教志和書冊。 申彗星在具傲骨及而忠節見稱的鄭夢周先生的第32代子孫戶籍上。看了家裏傳下來的古文書的記錄而得到鑒定,並同時一個個推測古文書的經濟價值
 
同時,申彗星表示
在學生時代于美國曾以跆拳道師傅活動,是國技院驗證的4段認證的持有者而讓其他出演者感到驚訝。在此申彗星謙遜的說最近幾乎沒有運動,實力生疏了很多
” 及後完美地完成了擊磚,旋轉踢腿等而等到了周圍的掌聲。
 
節目亦準備了一環節,讓多位跆拳道專家估計得到公認
4段跆拳道師傳資格的申彗星在開設跆拳道道場時的人氣程度。
  
FROM : Ocean’s Six
翻譯 : chouszesze @ BestShinhwa
轉載請注明,謝謝!!
   
 
  
關於鄭夢周先生 -
  

鄭夢周是韓國歷史上的著名儒學大師,被譽為韓國的性理學之祖。學問上的造詣毋庸置疑,鄭夢周的經世才能也可圈可點。正因為淵博的學問與高尚的人格,鄭夢周被高麗王室倚為棟樑。恭讓王為自身安全計,與鄭夢周密謀剷除李成桂一黨的計畫。鄭夢周從事著極其危險的事業,身邊的好友莫不為之捏汗。鄭夢周並非不知高麗王朝氣數將近,然而儒士無可救藥的忠義,最終使他從容不迫地走上不歸之路。
 
鄭夢周的氣節受到敵我雙方的尊重,連李成桂也深深為他的人格所折服。為了將鄭夢周這位曠世名士籠絡到旗下,李成桂可謂費煞苦心。恭讓王四年(西元1391年)三月,李成桂狩獵墮馬的消息傳出,朝野不滿李成桂的大小勢力紛紛聞風而動,李成桂的黨羽趙浚、鄭道傳、南訚、尹紹宗、南在、趙璞等人先後被恭讓王放逐,李成桂的龐大勢力仿佛將在瞬間土崩瓦解。期間,李成桂對政治上的風波不聞不問,一直臥病在宅邸中。李成桂的勢力不可能被輕易推翻,為了探明虛實,鄭夢周深入龍潭虎穴,孤身一人前往李成桂的府第。在李成桂府上,鄭夢周看到的不是病入膏盲的李成桂,卻反而受到李氏的威逼勸降。大概早就預料到這一天,鄭夢周泰然自若地決定捨生取義,以一首歌謠表明心跡:

 
此身死了死了,

一百番更死了。

白骨為塵土,

魂魄有也無。

向主一片丹心,

寧有改理也歟!

   
鄭夢周步出李府,與侍從乘馬悠然上路,行至善竹橋一帶突然被李氏的家丁追上,鄭夢周主從數人死於亂刀之下,鮮血濺滿了不足十米長的善竹橋。

 
鄭夢周謀殺事件由李成桂的第五子李芳遠一手策劃。因為屠殺了當世名儒,李芳遠的惡名遠播。但是如此一來,阻礙李成桂即位稱王的最後一道障礙終於消失,無所依靠的恭讓王驚恐萬狀,他哀求李成桂網開一面,同時表示願意立下君臣盟誓、誓言永不反抗李成桂。事情發展至此,恭讓王的搖尾乞憐純屬徒勞,失去最後制約的群臣加快了勸進的步伐,他們從恭湣王妃處奪取傳國玉璽,一方面派兵抓捕恭讓王,一方面組織浩浩蕩蕩的勸進隊伍前往李成桂的府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hs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